其實這有點趕流行。

好吧,這或許已經過了流行的高峰,應該是慢了好幾拍了。

我一向不喜歡流行的東西,流行,就代表大眾,代表通俗,通常很俗。
當一件事變成流行時,通常也代表這件事物快被有心人士炒爛,不久也就開始走下坡了。
就說海祭吧。我去了前幾次,空曠的沙灘伴隨著三五好友音樂啤酒,搖滾的微醺。
商人跟政府開始熱力促銷時,人滿為患的福隆,其實妳看不到沙灘。
哪天那座彩虹橋垮掉,還得保佑自己不剛好在橋下。
但是俗裡還是有些樂趣的,為人生留下點快樂但短暫的時光。

離題了,反正隨筆,就想到哪講到哪。
我只是想講,雖然以我看電影的角度我對海角的感覺就像是台灣人過去熱愛的蛋塔一樣,
不過我還算是蠻喜歡這句話的:
「你真的那麼期待我們這群破銅爛鐵阿,我以為我會很成功,十五年過去了,我還是失敗了,可是我真的不差。」

可是我真的不差。

時也,運也,命也。
天時,地利,人和。

眼下成功的不必羨慕,邏輯正確才能確保長青的戰果。
每個負債千萬以上的創業失敗或是正在創業者,都是值得你佩服的。
為什麼? 因為他不惜一切為了理想而奮鬥,而處在安穩工作環境的你不敢。
奧運冠軍只有一個,但得到奧運最後一名的那位他還是會日復一日的繼續練習,希望四年後的奪金有望。
可以失敗不能被擊敗的運動家精神,不論成功與否其實已經說明這類人是人生的贏家。


不試,就註定平凡。
不試,就註定沒有機會。

於是我鼓起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wschen 的頭像
    awschen

    這是個什麼都算小事的世界

    aw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