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ppyhappy (快樂要自己去追尋) 站內: MenTalk
標題: Re: [問題]30歲的男人需要有甚麼東西?
時間: Mon Nov 16 04:24:49 2009


我,跟前面回文的大大們不同,

我覺得,30歲的男人,應該要有一顆負責上進的心,以及會思考的腦袋,
這比起你有多少薪水/房子/車子,來的更重要。怎麼說呢??

我以小弟自身為例吧。

土生土長台北人,公館大學畢業,身高也>175,
長相也算斯文氣質,沒什麼傷殘疾病,
從小的志向就是當個老師,所以大學都在補習班打工,
總是會吸引到女導師的目光,或是女學生的熱情,
出去聯誼靠點口才,也都會成為眾女生目光的焦點,
後來運氣不錯,在台北知名高中升大補習班上台,月薪25萬,
大四畢業前,一堆女孩的簇擁中,我挑了個最乖巧的,
我以為整個世界,不會再有什麼事情是我在乎的。那年,我23歲。

年輕的時候不懂事,以為自己很厲害,會教書就會有學生來,
約滿後離開補習班,帶著我的存摺,跟滿腔的熱情,
回到台北車站開補習班。
三年,燒掉自己的七百萬,燒掉自己的信心,
也燒跑我那看起來乖巧的女朋友。那年,我28歲。

後來認識一個女孩,她說她不介意我有沒有錢,
只希望我對她好,於是,我很努力的關心她,疼愛她,
把她捧在手心上,就算自己捨不得吃晚飯,也要替她送宵夜。
換來的結果,是在一個下班的夜晚,帶著熱騰騰的宵夜去找她,
到了她房間時,看到別的男人在她身上喘息,
只因為男人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存款,有很多的時間陪她,
我關上門離開下樓,開車回家。那年,我三十二歲。

沒多久,網路的便利,讓我認識人的機會變的更多,
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女孩,是個小小公司的上班族。
她覺得有事業心的男人最有魅力,做決策的犀利眼神,
拍板定案的手腕魄力,都讓她心動不已。
所以我又開始了創業的衝勁,沒天沒夜的努力打拼,
到了我要過生日的前夕,知道她要跟別的男人出去玩,
而不願意與我共度生日。我在外地下課後努力的想挽回感情,
但是她說,跟我在一起並不是喜歡我,只是因為我對她好。
在異地掛上電話,也掛斷了我的心。那年,我三十四歲。

現在的我,收入不敢說可以跟許多大大相比,
但是年薪OK,住在大安區,車子年初賣掉,是雙B的,
只是開車的時候,副駕駛座永遠少了那一個她。
但是過往的經歷,讓我覺得我變的比較成熟,
很多事情都看的比較開,反正各種人都有,你討好不了所有人。

就像上一系列討論女生現實的事件,大家可能都站在男生的角度出發,
會說OK,等我以後有錢了,我一定會挑個更正更愛我的女人,
我會讓之前的女友後悔,後悔失去我這個潛力股。
但真的等到年過30,甚至35之後,經歷了許多事情,
你可能不會在幼稚的角度想事情,就像我,
我恨不恨那些拋棄我的女朋友呢??我恨,但只在我三十歲之前,
但在現在,我反而感謝她們,因為她們,我成長了很多,
懂得怎麼思考,怎麼對事情負責任,以及對自己事業的充滿野心,
這些,用錢買不到,或是說,沒錢才會買的到這些經驗。

所以在各位大大擁有很多令人驚羨的物質條件之時,
我反而慶幸我有一些人生的挫折,沒有挫折就很難成長。
這是小弟覺得三十歲男人才應該有的東西,
這才會讓人永遠沒有成長的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wschen 的頭像
    awschen

    這是個什麼都算小事的世界

    aw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