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對女人動心與女人對男人動心, 是不盡相同的,
男人很本能的, 會比較重視那個女孩她本身好不好(人身品質);
而女人比較重視的, 是那個男孩對她好不好(相待品質)。

您一定有這樣的經驗, 就是當您問一個男人, 「你為什麼愛她?」,
他會說:「她是個好女孩, 她真的很好、很可愛!」
比較少會說:「因為她對我很好」;
反過來當您問一個女孩同樣的問題,
她通常會說:「因為他對我很好啊!」
幾乎很少有女孩會說: 「因為他很好、很可愛」

也許可以這麼說, 男人愛女人是一種「主動心態」--
只要女孩夠「可愛」, 他很自然就會對她產生愛慕之意;
反之, 女人愛男人則屬「被動心態」--
必須這位男士的「對待」, 達到她心目中某一個標準,
她的心才會有所回應.

男人的愛是主動的, 男人愛女人, 是愛女人本身的可愛,
男人的心是因著女人的「可愛」而「動」,
那麼, 就努力做個可可愛愛的女孩吧!

男人愛女人, 是愛女人本身的可愛;
女人愛男人, 卻是愛她自己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

不管已婚未婚,
如果是女孩, 要特別注意「我」好不好、可不可愛?
並且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無論外表、內在, 都非但不能退步、疏忽,
還要期許自己求新、求進步、求更好;
我相信只有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可愛」,
對方才可能「一天比一天更愛我」.

常常聽到在熱戀中的女孩訴苦:
『我不懂, 為什麼我對他好, 他好像並不怎麼喜歡, 甚至於說我給他壓力!
而且, 我真的覺得他對我不及我對他好!』
有的時候, 這種局面還會演變成男方要求:
『讓我們彼此冷靜一段時間, 暫時不見面、不打電話好不好?』

您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樣的啊!
男人愛女人, 是側重女人本身的美、好, 而不是女人的對待.
在熱戀中的女人很容易「弄錯」的有兩件事情:
第一, 因著彼此在感情上已經有所肯定,
而且很可能相互之間已有過某種程度的親密關係,
通常女人就會對「自己」不再像戀愛初期那般注意,
不論外在或內在, 她都可能有某種鬆懈;

譬如, 與對方見面時, 她不再費心妝扮自己,
甚至於邋邋遢遢地就出現在對方面前 (理由是「太忙」或「太累」等等),
而且, 她很容易「恃愛而驕」,
一個不對勁, 就使使小性子、發發小脾氣,
要不「一不小心」又批評了幾句他的家人、朋友--
因為, 她對這份感情已有某種程度的「安全感」,
她下意識地認為, 對方很疼愛她,
「應該」承受這一切,
甚至於她還會以為, 對方必須容得下這一些, 才算是愛她疼她.

第二, 因為她是一個「熱戀」中的女人, 她當然很愛這個男人,
所以她很自然地就會把整顆心都放在這個男人身上;
看到好書想到他、看到好看的領帶想到他、吃了好吃的也想到他、
她為他買襯衫、皮帶, 她為他做早點、送宵夜, 甚至幫他洗臭襪子、整理房間--
她只想對他好, 她全心全意對他好,
因為, 她自己就是這樣的:「對我好就是愛我」,
她不知不覺地以為, 對方也是這樣的.
她以為「對他好」就是「愛的表現」,
也是獲得愛的方法, 所以她越愛他, 就越對他好,
也越以為他也應該有相同的回應.

一個男人是否更愛一個女人, 真的與這個女人是否對他好不很有關--
如果一個男人並不覺得這個女人「可愛」, 這個女人卻拼命對他好,
他非但不會因為「她對他好」而終於動了心 (女人就非常可能因著對方對她好而動心)
他反而會「嚇」得急急逃開了.

因為, 男人的愛是建立在女人的「可愛」上--
男人愛女人, 側重的是這個女人本身可不可愛;
至於她對他夠不夠好, 只能說是她「可愛不可愛」的一部分,
更重要的實在是她有沒有好的個性? 她在他眼中夠不夠漂亮?
她是否明理懂事? 她是否甜蜜動人?......
所以, 一旦這個女人因著某種「安全感」而開始疏忽自己的外表,
又「恃愛而驕」地亂使性子、亂發脾氣,
讓男人產生「動輒得咎」的不愉快感,
這個女人的「可愛」在這男人的心就開始打折扣了!

而男人的愛, 本來就隨著他對這個女人「是否可愛」的評估而增減,
他越覺得她不可愛, 他當然就越減少了他對她的那份情,
他的 feeling 淡了, 他當然就不可能如「她」所願地那般疼愛她、對她好了!

所以女人真的應該多費點心去了解男人, 千萬不要以為「他」跟自己是一樣的.
因此, 女孩若期待男孩一天比一天對她更好、一天比一天更愛她,
真的只有一個法子, 那就是--
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可愛」!
這包括對外表的永遠注意, 並且力求更美、更好,
還要充實自己的內涵, 培養好的生活習慣,
修持更好的個性與品德, 學習更明快的待人接物等.

有很多人聽過我的演講或是看了我的文章,
都對我說一樣的話:
『那是因為曹老師有位好丈夫, 我先生才不值得我對他好!』

說這句話的人可以說完全沒有抓住我一再強調的精神--
我沒有要她去對他先生好啊! 我強調的只是她「自己」要「好」啊!

您看, 這就是兩性的不同, 那麼清楚、那麼尖銳!
女人永遠認為男人對她好就是愛她,
當然自己也以「是否對他好」來呈現自己對他的情,
更理所當然地以為自己對他好, 就能博得他的疼愛.

「良性循環的婚姻」是:
妻子可愛→丈夫愛妻子→丈夫疼愛妻子(對她好)→
妻子愛丈夫(女人的愛是建立在男人的對待上)→
妻子可愛(因愛他而願意努力讓自己可愛)→丈夫愛妻子......

而一般婚姻正好相反:
妻子不可愛 (結婚後外表開始疏忽, 又很難堅持個性及品德的修持)→
丈夫的「感覺」改變→丈夫的愛減低→
丈夫的對待(呈現)改變→妻子的感覺改變 (女人的愛隨對方之相待而增減)→
妻子的愛打折扣→
妻子更不可愛 (覺得不想再為他妝扮及努力,也認為他不值得她再對他好)→
丈夫的愛更減低....

女人要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可愛; 要紮紮實實地努力,
做一個真正「漂亮」的女人.
這裡所說的「漂亮」, 包含漂亮的臉、漂亮的心、
漂亮的表情、漂亮的皮膚、身材、妝扮、頭髮,
以及漂亮的言語、個性和漂亮的立身處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wschen 的頭像
    awschen

    這是個什麼都算小事的世界

    aw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